近日,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厦蓉高速新泉往江西方向夜间巡逻检查时,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DJ***5摩托车高速行驶在快车道上,驾驶员戴着安全头盔,身穿夜光防护背心,“帅气” 非凡。

  民警尾随该车做好警戒,同时立即用喊话器要求摩托车驾驶员驶入就近的服务区停车接受检查。交警询问后了解到,春节快到了,驾驶员王某,准备一路边骑边玩,回湖北老家过年。驾驶员王某对民警例行检查表示很不满,他说“百度上说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凭什么拦下来”。

  对此,李警官解释道按照国家现有相关法律规定,虽然法律没有规定禁止摩托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但福建省速公路“禁摩”是有法可依的,每个高速入口都有禁止摩托上高速的标志。福建高速 “禁摩”,交警劝他们走省道。

  经过民警的一番教育,驾驶员王某认识到在高速驾驶摩托车的危险性,并保证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 全着想,不会再骑摩托车上高速。高速交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警告教育后便予以放行,并引导驾驶员下高速,改走319 国道,叮嘱他国道流量也很大,要求放慢车速,安全驾驶。临别时,驾驶员王某也很感激地与交警挥手告别,感谢他们的帮助。

  温馨提示:春运就要来临了,希望广大 “骑行族”"注意安全,平安出行,摩托车不要上高速,生命安全不敢当儿戏!另一方面,广大司机朋友如果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碰到有摩托车行驶的情况,请尽量与其保持一定距离,并报警,报警电话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