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偷心”嫌疑人谢某。­  “偷心”嫌疑人谢某。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王玉婷通讯员徐莉华)环顾四周,没人注意,女子一把就将刚称好的两颗猪心塞进手提袋。为了配猪心,她还踱步到干货区,称了三袋干贝……几分钟后,女子走向超市收银台,此时,她的手上只拿着几样便宜青菜……

  ­女子来“偷心”,没出超市就被抓。昨日,记者从湖里派出所了解了案件的详细经过。

  ­13日中午11点多,湖里海天路永辉超市里,不少主妇正忙着买菜。其中,一个40多岁黑裙黑大衣的女子,看上去神情有些不自然。

  ­只见她先踱步到干货区,来回转了几圈后,在散装干贝前停下脚步,她看了看标签牌上“99.9元/斤”的价格,有些犹豫。不过,最终她还是撕下塑料袋,装了三包。

  ­随后,她鬼鬼祟祟地走到超市一角,抬头看了看,周围似乎没什么监控,动手!她背过身去,迅速扯开袋口,将三袋干贝倒腾成两袋,偷偷塞进了短裙。

  ­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她又晃向生鲜区,在卖猪肉的柜台前寻思片刻后,让工作人员帮忙称了两颗猪心。跟刚才一样,她又悄悄走到没人角落,一把将猪心塞进手提袋。

  ­又在蔬菜区逛了逛,随便挑选了一些便宜青菜后,她快步走向收银台。本以为自己做得滴水不漏,结果刚结完账走到门口,超市防盗器就响起来,她当场被工作人员拦下。

  ­这时,湖里派出所警务人员刚好巡逻经过,了解情况后,当场将女子抓获,并从她身上缴获了猪心、干贝等赃物。

  ­工作人员将干贝拿到称重打码机一称,加上两颗猪心,女子偷的东西总共价值300多元,看到这个数字,女子嘴巴一张,露出一副吃惊模样, “我知道干贝和猪心很贵,没想到有这么多钱……”目前,盗窃嫌疑人谢某已被治安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年底,湖里派出所加大社区巡防力度,严打“盗 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厦门网-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