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 叶清林

  推荐人  国际双A影后、中国女演员 范冰冰

  只有“挺”得住 才能笑得开

  推荐汉字 挺

  “在遇到一些被非议、质疑的事情时,我觉得如果把时间用在解释上,用在发泄愤怒的情绪上,太浪费了,我会花更多精力做我认为更值得做的事。挺得住,才笑得开。”

  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获得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这也是她继《观音山》后获得的第二个国际A类国际电影节影后大奖,成继巩俐、张曼玉之后,中国第三个国际双A影后。

  16岁时,范冰冰就独自北漂,在同龄人还在课堂上应对考试卷子和父母的唠叨时,她已经带着简历和照片四处奔走找角色。“最初拍戏时,在现场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被训哭,然后含着眼泪演完。”面对困难,范冰冰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要挺住。她内心会有暗自较量、不服输的心理,然后觉得一定得干出点样子来。从此,范冰冰几乎没在现场哭过。

  范冰冰还说要感谢黑她的人,“可能没有他们,我还没有这么强的战斗力去战胜很多在生活里不可能战胜的东西。我这个人就是越有压力越有动力,我觉得压力能让我在生活中更好、工作当中更好。”

  范冰冰曾说过,“我禁得住多大的诋毁,就能担得起多少赞美”“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这些霸气的言论也让范冰冰有了“范爷”的称号,其实她现在更愿意别人叫她“冰冰”,没有大红唇和凌厉的一字眉,也没有“艳压”和“气场”,妆容清淡,笑容甜美,有的是一种小女生的美,这或者是范冰冰笑得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