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招展,掌声雷动,9月8日,厦门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上午9时许,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届投洽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共持续3天。 会议现场,五洲政要齐聚,内外商企云集,共同探讨国际投资合作的新机会,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冠群驰骋作为在全国范围内专业扶 持中小微企业的互金平台出席了此次会议,并通过专题论坛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受到媒体强烈关注。

  大咖齐聚投洽会,把脉投资新趋势

  据了解,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跨国投资展览盛典。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沙特、马来西亚等近80个国家、地区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并邀请到200多家境内外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跨国公司、知名企业代表等500多位嘉宾出席此次会议。

  众所周知,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改革开放、供给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届投洽会的召开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今后我国投资、引资的新趋势和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引外资形势严峻,需培养经济内生动力

  长期以来,外资已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数据显示,当前,外资投资企业创造了我国近1/2的对外贸易、1/4的工业产值、1/5财政税收、1/7的城镇就业,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场体系建设和完善,以及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但是,随着国际引资竞争的加剧,今年甚至未来几年吸引外资的形势愈发严峻。投洽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指出,去年全球吸引外资增长了20%,而今年或将出现10%~15%的下滑。

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解读“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解读“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

  吸引外资形势日趋严峻,而培养经济的内生动力则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势能。其中,中小微企业则是重中之重,尤其在“双创”的时代背景下,激发体量庞大的中 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无疑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作为在全国范围内专业扶持中小微企业的互金机构冠群驰骋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不仅通过参与展会向社会展示 了其企业形象,还通过“‘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分论坛”的形式,详细地向与会嘉宾解读了“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总裁刘广东先生指出:“‘融资难’只是表面问题,只有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发展难’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激发其活力,也才能真正实现金融扶持的意义和价值。”

  据了解,“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是冠群驰骋于2016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政策号召,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所推出的融资服务模式。该模式通过对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与“融智”的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从融资到融智,“债股结合”成热词

  值得一提的是,“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已于今年8月份走进此次投洽会举办地——厦门。据数据显示,仅厦门地区就有12万家的中小微企业,占到了整个福建省的五分之一,而90%的中小微企业以上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80%以上缺乏自主性技术和创新型人才,65%以上缺乏综合服务的能力。目前,“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已为厦门日之出、金隆昌工业等多家公司提供了企业发展方案。

中小微企业主分享发展历程中小微企业主分享发展历程

  刘广东还透露,“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现已在全国推广,目前已走进长沙、西安、惠州、上海、重庆、深圳和重庆等地,未来将继续完善金融扶持模式,为2017年中国经济腾飞贡献金融力量。

  可以想象,随着投洽会的进行,未来投资环境、投资方向将越来越清晰,诸如“三化三台”、“新理念、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债股结合”等词汇将成为今后我国经济发展的时代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