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28日,广东省政府近期印发粤府[2016]15号文,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制定五个行动计划。广东省政府强调,加强国际产能 合作,引导优势产能向外转移发展,并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其中,碧桂园“森林城 市”等重大合作项目被被列为广东省“一带一路”“1+10”标志性项目、广东省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得到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一带一 路”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政策。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使“一带一路”成为和平友谊纽 带、共同繁荣之路。作为中国重点政策与广东省重点政策双重支持的碧桂园森林城市,在核心经济的带动之下,成为海内外翘首瞩目的焦点。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双向投资,吸引了一系列中国企业布局海外的项目成果汇聚于这一平台。碧桂园集团携“森林城市”首次登陆投洽会,向与会嘉宾展现重金打造的“绿色智慧生态之城”。

  一、森林城市亮相投洽会展区

  森林城市堪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绿色智慧城市的典范。9月8日至9月11日,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C馆C4厅121号展馆带你领略森林城市的绿色魅力。

  二、展馆现场模拟呈现“森林城市”全貌

  本次投洽会期间,碧桂园展馆结合VR技术,向与会嘉宾展示森林城市出色的外景设计与绿化环保理念。

  展示区设置沙盘区、VR互动展示区、领导合影区、图文展示区、VIP洽谈区、森林城市形象墙、森林城市堆头展示区和项目展示区八大板块。

  (一)VR互动展示区

  带你领略森林城市的立体交通体系,感受垂直绿化带来的舒畅。

  (二)沙盘区和项目展示区

  从微观的视野体验森林城市,垂直绿化,建筑外墙长满植物,地面都是公园,没有车辆穿行,地下为高速路和停车双重空间,实现人车分流,地上轨道交通,连通整座城市,这一切都可在展区感受到。

  森林市是一座带来想象力的城市:这是一座全城免费地下高速、区内三条有轨电车、百分百的绿色出行城市;这是一座采用绿化打造建筑立面,全球最大的垂直绿化城市;这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美,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海上绿洲之一;这还是全球首个分层立体城市。

  (三)图文展示区和森林城市堆头展示区

  直观感受森林城市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森林城市规划图

  (四)VIP洽谈区

  方便森林城市有合作意向以及购买意向的客户详细了解森林城市项目。

  三、“中国智造”打造未来城市的国际范本

  森林城市项目紧邻新加坡,占地约20平方公里,靠近新马第二通道,与新加坡的直线距离约2公里。森林城市秉持“产城一体” 与“城市创新” 的核心理念,由四座填海岛屿组成,四岛皆有不同的拉动因素与功能,主打八大产业包括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作为中国企业建设的马来西亚第一个智慧城市,碧桂园·森林城市代表了未来新一代的城市形态和迄今人居水平的新高度,标志着世界城市建设进入工业4.0时代。

  与此同时,碧桂园“森林城市”将居住、休闲、工作、娱乐有机结合,为业主营造一种绿色、智慧、创新的生活方式的同时,力求实现“马来西亚伊斯干达和新加坡经济一体化的纽带”、“泛亚太经贸一体化的东南亚基地”、“全球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典范”三个目标,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森林城市依托产城一体、垂直绿化、智慧城市、立体交通的先进发展理念来打造一个未来城市的榜样。

  四、布局海外,力促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落地开花

  碧桂园希望在为中国企业抱团出海、集群式“走出去”、聚合各方资源力量搭建一个有力地服务平台。同时,也希望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交流、贸易互通,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与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等发挥积极作用。

  在谈及“森林城市在碧桂园的海外战略中扮演的角色”时,杨国强主席表示商之大者,为国为民。在“一带一路”的恢弘背景下,森林城市正处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深入,与新马提升互联互通的目标逐步融合。集金融、教育、会展、电商、旅游为一体的森林城市,正好承担起 “一带一路”的平台作用。

  近距离感受“碧桂园森林城市”,敬请于第十九届投洽会期间前往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C4厅121号碧桂园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