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联合国工发组织专门致函投洽会组委会表示李勇总干事将率团参加2016年第十九届投洽会,这是李勇总干事连续三次亲率大规模代表团出席投洽会。

  作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联合主办方,联合国工发组织近年来不断加强与投洽会的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工发组织一直与投洽会组委会密切沟通并将合作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

    (一)与商务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2016国际投资论坛;
    (二)李勇总干事将在2016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等重要活动发表演讲;
    (三)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50周年展;
    (四)主办“投资非洲高级别论坛”,来自塞内加尔、埃塞俄比亚等国政要出席;
    (五)发布联合国工发组织国别项目报告—《埃塞尔比亚产业升级报告》,由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主持编制并发布。

  “与投洽会及其团 队的合作是联合国工发组织推动全球包容可持续发展的典范”,李勇总干事如是说。自2004年至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已携手走过了 10多个春秋,双方秉承着促进国际多边投资合作的共同宗旨,在多领域、多层面开展了合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不断 拓展合作广度与深度,以共同促进全球包容可持续工业发展和国际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