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中以产业技 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以色列领先技术在中国转移转化,经中以两国相关产业部门高层精心沟通,由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会务部、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 会(IEICI)、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中以产业技术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9月5日-7日在厦门市举办。

  本次峰会是第十九届投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首次在厦门举办的中以技术创新交流盛会,旨在打造以色列领先技术在中国转移转化的重要窗口和中以产业技术合作的常态化国际服务平台,推动厦门市成为以色列领先技术在中国转移、孵化、投资的区域中心。

  此次峰会以 “携手深耕产业,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将邀请以色列政府、技术企业、孵化器、基金、科研中心等领域的代表100余人,中国产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投资 基金、孵化器、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200余人齐聚厦门,分享产业技术,寻求合作共赢。本次峰会将呈现四大亮点:

  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次峰会为期三天,设置安排了中以产业技术对接会、中以创新合作大会、中以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中以投资与孵化论坛、中以企业家考察厦门产业、中以企业家联谊晚会等活动。

  中以产业技术 对接会,将是本次峰会的重头戏。峰会在厦门凯宾斯基酒店安排了9个会议厅,全天候、多维度、一对一开展中以产业技术合作对接该对接会共组织了100多项产 业技术专场推介,包括精选70多项以色列领先技术推介、国内产业招商政策解读、国内龙头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中以产业基金投资方向分享、中以产业技术合作服 务介绍等专题活动;

  中以创新合作大会将邀请中以政府高层、领袖企业就中以未来的合作方向与投资机遇展开主旨演讲,还将签署多个中以合作项目;

  中以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将邀请以色列犹太青年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并与中国创二代青年企业家交流中以创新文化;

  中以投资与孵化论坛将邀请中以顶尖孵化器与产业基金,分享孵化器的生态系统方法,交流投资管理经验,探讨中以创新投资合作。

  二、大咖云集,高端对话

  本次峰会得到以色列相关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目前,以色列经济部、驻华使馆、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IEICI),希伯来大学、海法大学、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IDC)、以色列顶级孵化器、基金等机构以及领先技术企业负责人正在陆续确认参会。

  目前:已收到确认参会的以色列嘉宾有(部分):

  Matan Vilnai 以色列驻华大使

  Shauli Katznelson 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的副会长

  Sheenan Harpaz 以色列国家农业研究开发总院副院长

  Nava Swersky 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IDC Beyond部的董事总经理

  Yaacov Michlin–希伯来大学Yissum技术转让公司负责人

  Elka Nir 海法大学卡梅尔技术转移机构的CEO

  Todd Dollinger–以色列Trendlines集团的主席兼CEO

  Roy Oron –以色列顶级孵化器SOSA的CEO

  此外,国内产业龙头企业及上市公司、孵化器投资基金、高校科研院所、国际合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嘉宾的邀请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三、精心组织,有力保障

  为成功在厦举办首届中以产业技术合作峰会,峰会各相关单位精心组织、积极谋划,为峰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作为主办单 位,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充分运用各种平台资源及其影响力有力保障峰会筹备工作的开展;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IEICI)已向4000多家 技术企业会员发出到厦门参会的邀请;中国科技交流中心通过其各省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资源,推动相关企业积极参会,与以色列领先技术开展交流对接。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不仅为峰会提供了大力支持和重要保障,还支持在厦门软件园三期建立以色列领先技术展示与对接服务中心及中以合作项目孵化中心,为承接峰会成果在厦落地等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厦门市科技局等单位也整合资源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峰会顺利举办。

  作为峰会事务具体执行单位,创新互联(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其桥接中、以两国的国际化专业服务团队搭建、完善峰会服务平台,为峰会的顺利举办做了大量细致的组织工作。

  此外,峰会官网www.cicts.cn已经上线,可提供峰会资讯、技术展示、在线报名等服务。

  四、务实高效,成果可期

  峰会通过会 前、会中、会后的务实高效服务,力促一系列成果在厦门对接落地。如:将推动厦门市火炬高新区和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IEICI)签署战略合作;推动 形成一批中以产业技术合作意向项目;推动中以孵化器合作,并在厦门建立示范项目;推动中以科研机构的合作,并在厦门建立项目研发中心;推动中以产业合作投 资基金在厦门成立;推动“中以产业技术合作峰会”常态化在厦举办,促进中以创新创业文化在厦门交流汇聚。

  此外,为了保 障峰会成果有效落地,承办单位将对参会的中以企业进行长期跟踪服务,通过“中以产业技术合作平台”及“以色列领先技术展示与对接服务中心”,线上线下联 动,同时联合国内外顶尖法律、财务、投资、咨询服务机构,为中以产业技术合作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深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