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对渡传情谊 泼水送祝福]

 

央视新闻联播:[家国端午 传承民族精神]

 

CCTV4::[福建石狮:海上庆端午 泼水送祝福]

 

CCTV4:[福建石狮:海峡两岸万人海上泼水庆端午]

  这几天,石狮着实火了一把!作为全球独一无二的海上泼水节不断在媒体圈中“刷屏”!6月9日,我市举办第十届 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在内容上更加突出“一带一路”,通过闽台文化交流,弘扬传统对渡文化,宣传海丝文化史迹,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在充分展示 闽台多元民俗文化魅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同时,也为“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增光添彩。

  据初步统计,参加本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受到了央视等30多家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进一步提升了 这一“中国最具地方特色民俗节庆”的品牌影响力,包括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海峡卫视、福建网络电视台、新浪网、东南网等,报道力度 空前。其中,中央电视台、福建网络电视台、石狮电视台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直播连线。中央电视台特别派出了9名记者来到现场,不论是海上捉鸭,还是万人泼水盛 况,他们将镜头对准这次盛会的每一个角落,捕捉精彩瞬间。中央电视台当晚《新闻联播》以《家国端午传承民族精神》为题进行报道,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 间》播出《海上庆端午 泼水送祝福》,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福建石狮:海峡两岸万人海上泼水庆端午》、专题《传奇中国节·端午》十分钟专题报道。福建东南卫视《福建卫视新闻》 播出《共庆端午石狮蚶江泼水节魅力民俗精彩上演》。福建新闻频道、海峡卫视等省内主流媒体也进行连续报道,福建网络电视台海博TV直播两小时。另外,活动 组委会和新浪网联合策划的蚶江海上泼水节专题,总阅读量达到400多万人次,足见这一特色节庆的魅力。(石狮文明网供稿)

 

福建海峡卫视[石狮蚶江泼水节魅力民俗精彩上演]

 

 

福建网络电视台直播泼水节盛况

 

 

中国新闻网第一时间对泼水节进行了报道

 

 

福建日报头版报道

东南网第一时间对泼水节进行了报道

 

 

泉州网第一时间对泼水节进行了报道

(来源:石狮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