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强大脑是怎样练成的?

  6月6日,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公益项目携手“最强大脑”选手苏清波探访漳州龙海海山小学,与孩子们分享记忆方法,让孩子初步了解了“最强大脑”是如何练就的。

  上午8点,探访团队从厦门驱车前往海山小学。海山小学坐落于龙海浮宫镇边缘的海门岛上,在厦漳大桥通车前,此岛与外界的交通只靠一叶小渡船,极为不便。海山小学是岛上仅有的两所小学之一,这里的孩子的家长有超过85%是本地渔民。郭校长得知苏清波要来学校分享,上周特意组织学生看他在节目上的视频,了解这位“新老师”。

  “小宇宙”爆发,海山小学记忆小达人诞生!

  1分钟记29个词语?怎么可能……刚上课,苏清波就“为难”起了学生们。孩子们先像平时一样背记,1分钟后,全班没有一个人可以背到一半的词汇。不过,在苏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想象一些有趣的情景,将这些词编成故事,很快,孩子们就都能轻轻松松背下全部词语了。

  “考验”过后,苏清波开始讲解记忆的原理和方法,分享自己的速记秘籍和心得,通过画图背诵古诗、通过身体部位“定桩”记词……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在互动背记时纷纷爆发小宇宙!苏老师为表现突出的记忆“小达人”们颁奖,孩子们都乐开花!

  课后,苏清波接受采访表示,通过这节课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很强烈,同时也能感觉到农村孩子和城里的孩子知识面上有一些比较大的差异。在活动后,他也在微博里分享了心得:“如何让更好的教育资源进入农村地区?互联网时代,一些具备多媒体硬件设施的农村学校是可以通过互联网解决一部分问题的。但不知道现在是否有基金会在做相关的资源提供和资源整合?公益活动其实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将效率更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