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持政策

   (一)大赛资金扶持

  企业组(共计奖金490万元)

  厦门地区赛的企业组前30名可获得如下资金支持:

  一等奖:第1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5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二等奖:第2-4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4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三等奖:第5-10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2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优胜奖:第11-30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1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团队组(共计奖金230万元)

  厦门地区赛的团队组前10名,获奖后6个月内在厦门注册成立企业后,可获得如下资金支持:

  一等奖:第1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5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二等奖:第2-3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4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三等奖:第4-6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2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优胜奖:第7-10名,市科技创新与研发资金给予1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

  优秀组织奖(共计奖金30万元)

  厦门市市级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区及高校组织推荐5个以上有效的企业和团队项目参赛,并能积极承担服务、辅导、培训参赛企业或团队工作,按项目数量及服务质量排名,前10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并各给予3万元奖励资金。

   全国行业赛

  进入全国行业总决赛并获得优秀奖以上名次的企业和团队,除了获得国家的大赛创新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外,还将获得市级财政追加资金支持:获得国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追加奖励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

  (二)政策扶持

  本次大赛,除大赛扶持资金外,参赛项目还有机会获得如下扶持:

  1. 符合相关科技计划项目要求的,在下一年度给予优先支持;

  2.拟设立专项种子基金对大赛优秀项目给予跟进扶持;

  3.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投资基金、金融服务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给予股权投资和贷款授信,并享受贷款贴息政策;

  4.优先获得厦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的政府股权投资及联合投资机构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

  5.在厦门创办企业并符合厦门产业扶持政策的,可获得各区资金、场地等配套支持(参照各区相关政策执行);

  6.留学人员创业的可获得留学人员创业引导基金扶持;

  7.符合条件的获奖团队和企业可优先推荐参评“双百人才”计划;

  8.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

  9.由股权托管中心、产权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等免费提供并购、股改和上市等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