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http://mn.sina.com.cn/news/zt/zgcxcydsxm/index.shtml

  看起来外观都一样,有的马桶却能技压群芳:轻轻挥一挥手,自动冲水;一屁股坐下去,冲水管道“吃”掉臭气;同时溢出臭氧,消灭细菌。

  这三大法宝,来自厦门惠尔洁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智能马桶芯。该公司介绍,智能马桶芯是传统马桶水箱配件的升级替代品,被卫浴行业称之为马桶水箱配件第四代产品。  

  日前,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记者得以在惠尔洁公司一睹该产品的绝活儿。这款比路由器大不了多少的智能马桶芯,“入住”马桶后,就扮演起大脑的角色,冲水、除臭、杀菌,全由它发号施令。按下除臭按钮,臀部接触马桶盖的瞬间,三重过滤除臭系统就自动启动,臭气经由冲水管道被吸走、过滤并分解。觉得公共马桶的冲水按钮有病菌?只要轻轻在水箱上方挥一挥手,智能马桶芯感应到后,就能立马进行冲水。与传统马桶水箱配件相比,它还能节约30%以上的水。 

  此外,安装这款“高大上”的智能马桶芯,只需“三脚猫”的功夫:打开水箱盖子,把原先的水箱配件替换成智能马桶芯,只需十分钟便可大功告成。也就是说,所有人都能轻松安装。  

  “双控排水的节水技术和三重立体过滤除臭技术是我们的两大核心技术。”厦门惠尔洁卫浴科技有限公司CEO郑翔骥说,该公司的智能马桶芯从2013年8月问世以来,已经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据介绍,该智能马桶芯远销欧洲、北美和东南亚,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卫浴品牌建立了配套合作关系。

  自2011年成立以来,惠尔洁公司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困难。由于核心技术在业内没有先例可参考,研发过程需要自己摸索,不断测试。“创业不容易,一定要专注和坚持。”郑翔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