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http://mn.sina.com.cn/news/zt/zgcxcydsxm/index.shtml

在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市科技局组织了12个优秀项目产品在展会上进行展示。在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市科技局组织了12个优秀项目产品在展会上进行展示。
唐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文化创意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图为唐盾科技在总决赛现场。唐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文化创意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图为唐盾科技在总决赛现场。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暨首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现场。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暨首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现场。

  文/图 本报记者 林露虹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君玉 黄宏伟

  厦门的创新创业有多牛?或许可以从“厦门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的佳绩窥见一二。作为我国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历时半年多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我市共有35个创新创业项目入围,其中,14个项目获得行业赛优秀奖,4个项目闯入总决赛,最终摘得一个最佳人气奖、一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这些优秀创客在展现我市创新创业成果的同时,也吸引了近百家投资机构拟定来厦调研计划,为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新一轮投资浪潮。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创业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参赛企业和团队超3 万家,通过大赛平台获得各种融资约300亿元,成为中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项目评价方式的有益尝试。大赛也有效整合了创新创业资源,营造了新型的创新创业生态,全面推动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届大赛设立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涵盖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7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