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下午,“2015思明区 旅游文创产品评选暨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山路举行。评选活动历时5个多月,经过征集、初选、网络投票和专家组评选,最终揭晓“最思明”旅游文创产品,评 选出了金、银、铜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受网友推崇奖三个单项奖。该活动由厦门市旅游局指导,思明区旅游局主办,厦门亚太旅游发展中心承 办。

  200多件作品参与评选

  为了深入挖掘思明区文化旅游内涵,加大旅游文创产品的研发力度,助推思明旅游走向全国。思明区旅游局于2015年8月启动了“2015思明区旅游文创产品评选暨设计大赛”,大赛分为实物类和创意设计类。

  活动启动后,吸引了全民关注和业界重视,新浪微博活动话题阅读量达到555万人次,厦门旅游网活动专题访问量达62万人次,共征集到200多件具有思明旅游特色的文创作品。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文创爱好者及游客了解思明、爱上思明并主动宣传思明。一个个巧妙新颖的构思,兼具文化内涵和商业价值。

  大四女生拿下金奖

  接 过金奖的证书,王梦薇腼腆地笑着。令人想不到的是,王梦薇是一名大四学生,就读于集美大学平面设计专业。平日酷爱设计的她,听说此次活动后,用半个月时间 构思设计,完成了作品《留厦》。这件作品凭借独特性的设计脱颖而出,获得创意设计类金奖。她希望有公司能够将自己的作品投入生产,让更多的游客将看海的感 觉带回家,引起更多人对厦门海滨的向往。

  来自龙岩的设计师刘新铭和他的团队设计了作品《浪屿琴声-思明睿智笔》,荣获创意设计类银奖。刘新铭说,他参观过龙山文创园,感受到了思明区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有机会也要来厦门创业。(来源:厦门日报 责编:张雅婧)

  【获奖名单】

  实物类(共选出12个奖项)

  金奖(1名)

  空缺

  银奖(2名)

  1.穿梭百年 作者:厦门状元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2. 空缺

  铜奖(3名)

  1.福见闽南古厝手造黄铜优盘 作者:厦门礼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漆线雕石敢当汽车香水座 作者:厦门南风轩工贸有限公司

  3.AMOY别样厦门立体画册 作者:厦门三三文创商贸有限公司

  优秀奖(5名)

  1.厦门建盏(年•彩色建盏) 作者:林君伟(阿特斯(厦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2.“佛灵•禅悦”旅游纪念品 作者:厦门市翔安区福来玉工艺品店

  3.厦门系列明信片 作者:陈杰民

  4.《厦门印象》之邮票镇纸 作者:厦门三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5.水晶钢琴 作者:王佳俊

  单项奖(3名)

  1.最受网友推崇奖:“佛灵•禅悦”旅游纪念品 作者:厦门市翔安区福来玉工艺品店

  2.最具市场潜力奖:漆线雕石敢当汽车香水座 作者:厦门南风轩工贸有限公司

  3.最佳创意设计奖:AMOY别样厦门立体画册 作者:厦门三三文创商贸有限公司

  创意设计类(共选出9个奖项)

  金奖(1名)

  留厦 作者:王梦薇

  银奖(2名)

  1.浪屿琴声-思明睿智笔 作者:福建成就未来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2.空缺

  铜奖(3名)

  1.顶澳仔猫街吉祥物设计 作者:王硕、陈家茹、邢佳慧、高蓉

  2.沙坡尾热显马克杯 作者:刘姝君

  3.空缺

  优秀奖(5名)

  1.鱼灯 作者:康羽

  2.船包 作者:康羽

  3.闽南语木制海鲜造型餐具 作者:洪小娇

  4.水上之城创意水杯 作者:黄建鹏 戴柳榕

  5.鹭鸶耳环 作者:胡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