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

  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厦门市环境保护局湖里分局、厦门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记运动平台联合发起的“清洁空气·蓝天行动” 环保公益骑行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厦门广大市民、参与厦门生态文明建造、打造低碳生态岛,共建美丽厦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本次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在高新园区举办自行车趣味骑行活动,意在推广湖里高新园区,鼓励园区企业组队参加,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为企业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提供新的平台和机遇。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1. 加大湖里高新园区的推广力度,增强湖里高新园区的品牌效应,展现园区企业的活力;

  2. 展示高新园区的企业文化,促进园区企业的团队凝聚力;

  3. 倡导生态城市、交通环境优化,增强低碳环保、绿色健康出行的意识,提升园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三、活动亮点

  园区企业通过参加趣味骑行活动,展现良好的企业文化、团队精神,凸显湖里高新园区企业积极的创业精神面貌。

  通过公共自行车的使用,增强园区企业的低碳环保、绿色健康出行的环保意识,展现园区企业服务社会、关注大众生活的社会责任感。

  四、赛事机构

  主办单位: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厦门市环境保护局湖里分局、厦门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厦门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记(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建发众创空间

  赞助单位:红牛维他命功能饮料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厦门三角洲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新浪厦门、厦门广播电台

  五、活动日期与地点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24日 (周六)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湖里区高新科技园

  六、活动项目及时间流程

  时间

  项目

  内容

  7:30 前

  前期准备

  服务站、报名点、展示台、舞台布置完毕、音响持续预热;

  7:30-8:30

  签到

  记录参与者信息,发放号码牌

  8:20-8:30

  开场表演

  热身操等,号召所有车友共同热身

  8:30-8:40

  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介绍活动信息及环保主题及环节

  8:40-8:50

  领导讲话

  领导上台讲话,宣布活动启动开始;

  8:50-8:55

  启动仪式

  邀请领导上台开启启动装置;

  8:55-9:00

  选手至出发区就位

  选手就位,领队带领

  9:00

  活动正式开始

  领导鸣枪(鸣哨), 骑行活动开始出发

  9:00-9:30

  集体环高新园骑行

  按方阵骑行队列

  9:00-11:00

  趣味骑行活动

  各小队可自由参加趣味活动

  11:00-11:15

  颁奖(优秀团队奖)

  街道领导颁奖,礼仪若干

  11:15-11:30

  现场抽奖

  街道领导及商家现场抽奖,礼仪若干

  11:30

  主持人致结束语

  主持人总结趣味骑行,预告今年下场活动和线上的“蓝天行动”骑行活动

  注:

  1. 以上为计划时间,如有变化现场通知。

  2. 参加对象:性别不限、国籍不限,年龄应在14到60岁之间,身体健康,并确定没有患不适宜参加单车活动的疾病。未成年人须得到监护人同意,并由监护人签署《安全与免责协议》。16岁以下参赛选手请自带保险,现场签到时出示保险凭证方可参加活动。

  3. 以上项目在现场排队参与。

  4. 以上组别,除“自行车套宝”可以骑自带的车辆(车型不限),其余的由组委会准备车辆。

  5. 所有参与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组委会统一购买;所有参与者必须填写免责申明。

  活动说明

  ➢ 集体骑游科技园区(COSPIAY展示)

  一:企业方阵在前面,其余车友群体在后,骑游两圈回到起点;

  二:从主台统一出发,环高新园区两圈,路线暂定如下:

  三:企业方阵参与人员由各参与企业自行安排,允许在方阵中安排符合企业形象的宣传与展示(统一服装、卡通形象、品牌口号等)

  四:所有参加人员完成骑游后,可参加其余的嘉年华活动。

  ➢ 嘉年华活动

  1 车小鬼大(团队游戏):以4人团队为单位,每次5组进场,场地中设置5条线路,长度50-100m,具体规则如下:

  • 参赛选择的统一特殊的小型自行车

  • 同一团队的参赛选手分成2组站在赛道两端,选手从出发点发车到达赛道终点后更换选手返回,依次轮换直至所有选手完成赛道全程

  • 比赛过程中选手臀部不能离开坐垫,车辆不能离地

  • 所有选手完赛时间最短者取前三名,获得团队奖励

  2 团队障碍赛:以4人团队为单位,每次5组进场,场地中设置5条障碍线路,线路长度50-100m,具体规则如下:

  • 统一骑行公共自行车,每队一辆

  • 同一团队参赛选手分成2组站在赛道两端,选手从出发点发车,依次绕过障碍到达赛道终点后,更换选手返回,依次轮换直至所有选手完成赛道全程

  • 所有选手完赛时间最短者取前三名,获得团队奖励

  3 自行车过独木桥,团队接力,以4人团队为单位,每次5组进场,场地中设置5条独木桥线路,线路长度50-100m,具体规则如下:

  • 统一使用公共自行车,每队一辆

  • 同一团队参赛选手分成2组分列赛道两端,选手从出发点发车,沿着独木桥线路骑行到达赛道另一端,更换选手返回,依次轮换至所有选手完成赛道全程

  • 如果选手中途掉下独木桥,则该选手要从头开始

  • 团队完成时间在规定的时间以内的,获得团队奖励

  4 自行车套宝,团队接力,以4人团队为单位,每次3组进场,场地中设置3条路线,线路长度50-100m,具体规则如下:

  • 选手可使用公共自行车,也可骑自己的车。

  • 每条线路旁设置若干礼品(不少于3件)

  • 同一团队参赛选手分2组分列赛道两端,选手从出发点发车,沿着线路骑行到达赛道另一端后,更换选手返回,一次轮换至所有选手完成赛道全程

  • 选手骑行过程中在自行车上使用礼品圈套礼品,全程脚不能着地,也不能使车辆停止不动,否则无效

  • 每个选手完成赛道时间为10秒,超时为无效

  • 全部选手必须至少套住3个礼品,否则为无效套取,有效套取的礼品归团队

  七、活动须知

  (一) 活动规则:

  (1) 本次活动以重在参与为原则,涉及规则将以本规程公布为标准。

  (2) 以上所有项目均须在活动开始前于指定区域签到并领取相关物资后方可参与,如需检录项目须提前30分钟检录,以确认参与名单,活动开始前5分钟停止检录。

  (3)车辆上的附属品必须拆除(如后货架、边站架、锁具等)。自行车的正确保养和安全措施将由参加人员自己负责。任何有安全隐患的自行车不得参加活动。

  (4)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正确配带号码布,以方便工作人员计时,确保赛果准确。

  (5) 参赛人员应以安全为上,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控制好速度。比赛中应注意安全,且不得干扰或阻碍其他参与人员,行驶中的应靠右侧车道,保持左侧车道畅通。

  (6为保证安全,在遇到恶劣气候或突发事件时,组委会可采取缩短距离,修改活动章程或推迟活动等应急措施。

  (二) 成绩的计算:

  (1)以到达终点用时最短者为排名及奖励标准。

  (2)比赛成绩将以人工记录、摄像记录等为主。

  (3)关于成绩的申诉:本活动为趣味活动,不接受成绩的申诉。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参与者活动期间必须听从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指挥;

  (2)组委会为参与者购买活动期间的意外保险,活动结束后安全需自负。未成年人参与需自行购买保险并将保单提供给组委会,并附监护人参与同意书。

  (3)活动前所有参与者必须签订《免责声明书》后方可参与,未成年人必须由监护人和本人签名。

  八、特殊情况下的须知

  1. 当日如遇一般性的刮风、下雨天气,活动将照常,不延期或更改日期

  2. 活动当日如遇雷雨、狂风、暴雨等特别恶劣天气,活动可能将被延迟、延期举行或终止或被取消,请大家理解支持.

  3. 活动中如遇意外事件、自然灾害等其他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延迟、延期举行或终止或被取消,请大家理解支。

  4. 如遇下雨等天气,组委会有权根据天气情况采取合并组别发车、减少圈数或距离、提前或延迟等措施以保证顺利完成活动。如在此等条件下,请车友务必比正常情况提前到场签到,以免因活动提前导致错失比赛,否则恕不接受投诉或仲裁。

  5. 请参与人员在活动前几天及当日注意登录活动网站(http://www.xmbike.com)、微信(微信公众号:厦门自行车运动协会)查看最新通知或信息。同时,请保持手机畅通,以便我们及时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变化、更改事宜(因此报名时登记手机号码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