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 通讯员 孙龙炜)2018年,厦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养老院———爱鹭老年养护中心有望建成投入使用。该中心奠基仪式昨日举行。

  2014年,厦门被民政部列入“全国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爱鹭老年养护中心是在此之后厦门首个开工投建的重点养老机构。当年这一项目也被列入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厦门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爱鹭老年养护中心建设项目早在2012年年底就被提出来,后经多方论证研究,由市民政局牵头,市发改委、市规划 委、市慈善总会等有关单位成立“爱鹭老年养护中心筹建工作小组”,象屿集团捐赠资金,市政府无偿划拨湖里区金山片区近万平方米建设用地作为支持。

  据介绍,该中心建设规模达40300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面积5000平方米(地下车库兼人防工程),地上建筑物面积3.4万平方米、架空层面积1300平方米,分为两栋16层楼,有850个床位,总投资预计约2.25亿元。

  该中心将建成厦门市养老业的示范项目,将配备医疗、护理、文化、体育、娱乐等配套设施,形成一个集居住、养生、护理、医疗、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医、养、护结合的中档次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