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家一路护送,这个“司机”有点萌被大家一路护送,这个“司机”有点萌

  闽南网11月25日讯 民警开道,护送一个小朋友“开车”回家,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护送队伍,20多分钟过去了,护送队伍越来越庞大,可小朋友还找不到回家的路。前晚,金淘 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东溪村,救助一个迷路的小朋友,小朋友坚持要开自己的扭扭车回家,后来还是父母追到现场,他才回了家。

   前晚10时许,东溪村的小伙小谢听到一阵啼哭声,在东溪村加油站旁找到了一个“小司机”,“我……要回家”,声音断断续续的,一个三四岁模样的男孩,正坐在一辆扭扭车上号啕大哭。

  小谢试着靠近问了句,“你从哪儿来啊,你爸妈呢?”谁料这个“萌司机”不仅不回答,反而哭得更凶了,哭声吸引了更多的街坊,可大家都不认识他。小谢把手机拿给男孩玩,他开始安静地坐在车上,玩起了手机游戏。众人见找不到小孩的家人只好报警求助。

  金淘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小朋友还在人群里,扭着车跑来跑去,他一看到警察叔叔就又哭了起来,“我要回家,我要找妈妈”,民警想将他抱起来去找家人,可小朋友却不让任何人抱,坚持一定要坐在自己的玩具车上,“我要开回家”。

  无奈之下,民警和好心人只好步行,左右护送着小司机,扭着那辆扭扭车,照着他所指的方向在路边慢慢前行。在沿途寻找中,民警还联系了东溪村委会,希望通过广播寻找一下小孩的父母。

  民警开道,中间却是一个小孩在“开车”,这一下,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过了20分钟左右,终于有村民认出了小孩并联系上他的家属,很快,孩子的 父母飞奔到“车队”前,原本笑嘻嘻的小男孩这下在爸爸怀里哭了起来。原来,家人忙请亲朋好友吃饭,没注意到小男孩骑着玩具车出了门。

  民警了解到,男孩开玩具车的距离已经有一公里多,其间还穿行了一条老街,老街不仅人来人往、车流量大,“男孩运气很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海都记者查阅发现,今年5月,千山晚报消息,鞍山铁西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部出租车与一部电动玩具车相撞,所幸玩具车上的两个孩子仅仅受到一 些惊吓。事件虽小,但“微型”事故却时有发生,对幼儿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形成一定的隐患。此前,中国质量新闻网对话安徽省产品质检院工作人员报道中提 及,扭扭车等车辆因缺乏刹车装置,家长应特别留意下坡等危险环境,而且在选购儿童玩具车时,应该有年龄区分购买。

  民警提醒,孩子在接触一些具有一定危险性的玩具时应该特别留意,以防止因一时疏忽大意对孩子造成永久性的伤害,谨防儿童驾玩具车上路引发交通事故。(海都记者 史国亮 通讯员 陈毅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