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漳州云霄3岁男童小桂的父母一筹莫展。原来,8月份,小桂被滚烫的开水烫伤,造成严重的烧伤,曾一度受到医院的病危通知书,现虽然得到了较好的治疗已出院,但后续还需一大笔护理费用,让小桂无助的一家人陷入了困境。小桂的父母求助媒体,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幼童。

  记者了解到,8月21日,小桂在家中玩耍时被刚烧开的滚烫开水烫伤,经医院诊断为40%特重度烧伤、烧伤休克及蚕豆病,并开具病危通知单,伤情十分严重。经手术治疗后,小桂的伤情得到控制,但由于烧伤严重,出院后还需做一系列康复训练与护理。

  “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在工厂打工,一个月收入不到3000元,之前为了救治孩子,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也向许多亲朋好友求助,借了很多钱。出院后,孩子的情况依然不乐观,脚趾要做支架,左脚也要做康复训练,否则会影响今后的行走。而医生目前也无法确定这笔费用,因为如果恢复得不好,还需要再次做手术,现在,我们连几千元的支架费都承担不起了!”小桂的爸爸焦急地说。

  小桂尚是个不明世事的幼童,未来的人生路还很长,可确遭遇这样的不幸。想到孩子漫长的康复之路,小桂的父母忧心忡忡。一大笔医药费缺口已压垮的小桂一家的生活。“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们,救救这个无辜的孩子吧!”见习记者钱静雯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