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环保公益骑行、青少年艺术节、游艇展览会、帆船嘉年华、国际青年微电影节等同步启动

  ●这是继2013年、2014年连续两届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升温发酵后的全新升级版

  ●首场重头戏“五缘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将于明天16:30在五缘湾红十字文化广场活力开跑

  “五缘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清洁空气·蓝天行动”环保公益骑行、青少年艺术节、游艇展览会、帆船嘉年华、国际青年微电影节……明日,一场聚集了环保公益、竞技挑战、艺术文化、时尚运动等诸多正能量的大型嘉年华活动将在五缘湾红十字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由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湖里区教育局、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湖里国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厦门路桥五缘湾运营有限公司、 厦门路桥游艇港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的激情五缘湾——2015“美丽厦门·创新湖里”文化旅游嘉年华,在经过2013年、2014年连 续两届活动的升温发酵后,迎来了全新升级。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强调,希望通过这样切实而富有创意的活动,为五缘湾增添文化氛围,提升五缘湾品位,把这里建设 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并且具有现代化气息的高端新城区。

   延续艺术、运动两大脉络

  作为厦门新兴片区,提起五缘湾,人们不仅会想到这里涵盖的天然海湾、湿地公园、沙滩、木栈道等美丽自然风光,通过两年“激情五缘湾”活动的沉淀,湾区形象更是得到了鲜活、立体化的彰显。

  每年,在十余公里的环湾道上开展进行的公益骑行,让骑行爱好者们爱上这片绿地,同时也让越来越多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为倡导“环保公益低碳出行” 贡献一份力量。而汇聚了博物馆、艺术馆、游艇码头、五缘学村、畲族文化等人文历史资源,则为青少年艺术节的举办提供了浓厚的艺术文化养料。

  “五缘湾的美是丰富、立体、多元的,很难有一个活动,能把湾区内的自然、人文、商业、人居等方面同时展现,这也是我们设计‘五缘坐标·城市定向 挑战赛’的初衷,通过穿越魅力五缘、走进文展之旅、体验乐活人居、跑进高新园区这四条线路赛事,结合各个点标的特色,设计出不同环节任务,以时尚、运动的 方式让市民认识、熟悉五缘湾,展现五缘湾高端商业聚集区、时尚文化湾区、滨海旅游胜地的湾区形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升华常规、创新激情碰撞

  骑行已连续举办三届,青少年艺术节、国际青年微电影节也是第二次开展,用主办方负责人的话说,在常规活动与创新点上碰撞火花,是再续五缘湾激情的关键。也正是因此,激情五缘湾——2015“美丽厦门·创新湖里”文化旅游嘉年华中包含的各项子活动,纷纷出现了新的亮点。

  “清洁空气·蓝天行动”环保公益骑行,在往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倡导爱心、环保的线下大型骑行活动,同时还增加了线上骑行互动,倡导全市市民以自 行车作为交通工具出行,为清洁城市空气贡献力量,为鹭岛蓝天打气。同时,结合五缘湾区的帆船、游艇码头,延伸出帆船夏令营、帆船体验主题日、帆船音乐节等 能够让更多市民参与加入体验的帆船嘉年华。

  而全新设计的五缘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则以五缘湾为赛场,将“五缘坐标”作为赛事贯穿点,结合五缘湾区内各区域的定位特色,带领城市菁英团队穿越城市地标。让市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触摸五缘湾的美丽,精准体现出五缘湾的城市定位。

  上周,五缘坐标·城市定向挑战赛首站——“穿越魅力五缘”开始报名,短短一周时间,报名人数已远远超过主办方的预期。“报名参与挑战就有机会获 得日本双飞6日游,集齐6枚印章,还有机会赢取千元现金大奖,真是有种召唤‘神龙’的酷炫感啊!”市民陈先生在报名时激动地说道。报名成功的参赛队伍,均 可至活动现场领取时尚运动礼包,包含时尚运动t恤、厦门移动公司提供的免费流量包等,而在指定时间内成功完成挑战的队伍,还可获得由娃哈哈提供的礼包。

  “穿越魅力五缘”城市定向挑战赛将于明日下午16:30从五缘湾红十字文化广场开跑,参赛者5人一个队伍,途经五缘大桥、五缘湾木栈道、风和水 航海会浅滩、日圆大桥小广场、图腾广场等地,沿途完成五缘剪影、甜蜜五缘、扬帆起航、美丽童真、毽子飞扬、指压板接力赛等挑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