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商务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5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此次洽谈会是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

  厦门市副市长倪超表示,厦洽会将融入大战略,共建大平台,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互联网+”高端合作平台,聚焦金融与资本市场。

  倪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投资项目,组织约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大会将紧扣“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亚投行、并购服务、私募创投、产权交易等最新投资业界重点、热点议题,与30多家机构合作,策划举办超过60场各类投资主题专业论坛、投资信息发布等活动。

  截至昨日,已有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501个机构报名组团参会,预计大会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将有约600个境内外国际组织、商协会、政府机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大型企业等组团参会。参会跨国公司、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将超过4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