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讯 近日,创意微电影《我的中国梦》系列之一《中华球魂》即将在鼓浪屿开拍。该片由厦门银江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利贞堂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得到思明区政府,思明区教育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由厦门二中、厦门市鼓浪屿街道办联合投拍,以厦门二中百年足球文化、人文精神为主线,传播一个学校的悠远文化、挖掘一座历史名岛的人文精神。

  厦门二中百年历史英雄辈出,《中华球魂》讲述的是来自厦门二中的抗日英雄陈镇和与鼓浪屿的情缘。陈镇和是代表祖国第一次出征奥运会的民族骄傲,是驰骋于绿茵场的足球长胜将军,他同时也是翱翔于祖国领空的空军战士,烈士就义的那一年刚满35岁。回鼓浪屿的英华书院(现厦门二中)再看一眼,是陈镇和烈士的遗愿。微电影设计了一个有些趣味和穿越色彩的故事:在鼓浪屿老街,到处是足球高手、藏龙卧虎,人们遇到一个忘记了自己是谁的怪人,他也只记得自己的小名,在孩子们啼笑皆非的帮助下,怪人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策划人之一银江传媒董事长、国家一级演员李波导演说,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回忆抗战英雄陈镇和就有了特殊的意义。不管从历史还是从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构想角度出发,打造贴近现实,以“圆梦”为主题的系列影视作品、抓取好的热点题材也正是银江传媒寻求的目标。

  《我的中国梦》系列制作阵容十分强大。中国著名导演黄健中已经同意作为该系列艺术顾问和监制;国内新锐导演赵世磊出任执行导演;同时厦门理工数创学院的郭肖华院长作为艺术指导。  目前,《我的中国梦》系列微电影计划拍摄5到8集,每个拍摄对象都是厦门最优秀的各条战线的单位、企业或个人,以系列微电影的模式阐述我们身边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