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东华表示会坚持送蛋

  导报讯 (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陈裕贵 文/图)昨日,龙岩市上杭县旧县镇的村民伍东华又骑着摩托车,给幼儿园孩子送去数打新鲜的鸡蛋。这看似微薄的爱心,伍东华已经坚持数月了,800多名幼儿,吃上了他的鸡蛋。“尽力而为,不是为了赚钱。”他说。

  34岁的伍东华,是旧县坝上村人,他生下来就很不幸,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行动不利索。此前,他靠做泥水、打零工营生。2012年冬天,伍东华放弃从事多年的职业,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开始在家养鸡鸭等禽类。2015年4月份,他将养殖场搬至坝上村的山上。起初,他养了很多牲畜,有鸡、有鸭、有牛、有狗,可是地方偏僻,经常会遇到偷盗事件,后面他就专注于养鸡。如今,他养殖场里有1000多只鸡。

  伍东华介绍,这些鸡都是散养放养,吃的不是饲料,而是玉米。去年年底,伍东华养殖场里的鸡,陆续下蛋了,有时候一天能捡400来个。他决定将一部分鸡蛋,送给镇里的幼儿园。

  为何给幼儿园孩子送蛋?“鸡蛋不是饲料蛋,而且都是新鲜的,孩子们可以吃放心蛋。”伍东华笑着回答,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并不是为钱,而是自己心里想这么做而已。如今,这个消息逐渐在镇里传开了,都说他有一颗爱心。

  据了解,旧县镇有5所幼儿园,孩子有800多名。而伍东华从去年年底开始送鸡蛋,坚持几个月了。“轮流给幼儿园送,保证一个孩子能吃到一个鸡蛋。”村民陈先生说,目前,伍东华已经送出了将近2000个鸡蛋。“孩子觉得好吃,我会坚持。”伍东华笑着说。“心肠很好,鸡蛋的质量也很好。”一所幼儿园的老师称,收到送来的鸡蛋后,就煮给孩子吃,孩子们吃得很香。不少村民说,伍东华的家庭并不富裕,而且还处在创业阶段,他的精神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