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息存款 保障资金安全   

    吴先生接到一位自称某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称能为其办理高额贴息存款,但要求其存款到期前不得查询账户,且不得开通短信提醒、网银等业务。吴先生觉得办理该项业务利息收入可观,于是办理了5万元存款,存期一年。一年存款到期后,吴先生去营业网点支取存款,发现5万元早已被划转。经警方调查显示,犯罪分子先以高息诱导吴先生将资金存入银行;再要求签订“不开通短信提醒业务、不开通网银权限、不通存通兑、不销户、不查询、不得提前支取、不质押”等内容的“七不”承诺书;最后通过伪造吴先生签字,签订与商户的委托扣款授权书,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吴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向银行发出扣款指令盗取存款。

  TIPS:

  1、对于他人提出的“高息”存款、“贴息”存款等要求,客户应当保持警惕,切莫贪图小利,银行不会提供类似服务。

  2、应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切勿将有关银行卡账号、密码及个人身份信息泄露给他人。

  3、建议客户开通短信提醒、微信提醒等业务功能,以便及时知悉自身账户变动情况。

  杜绝银行卡转借,防范伪卡盗刷

  许先生最近新办了一张信用卡,一位朋友因最近资金紧张,求助许先生请求借用其信用卡救急,并承诺一定按期还款。碍于情面,许先生答应将信用卡借给朋友,一段时间后,朋友按约归还了信用卡,同时还清了刷卡消费金额,许先生因此也没有太在意。

  几个月后,许先生收到信用卡消费短信,提示其信用卡在境外产生实时消费。许先生于是立即联系银行客服,要求立即进行信用卡挂失止付,并及时做了报警处理。经警方调查显示,许先生系被犯罪分子伪卡,并在境外盗刷。

  TIPS:

  1、按照相关规定,银行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或转借。

  2、妥善保管本人信用卡账户、密码、有效期及CVV2码等关键信息,切勿泄露给他人。

  3、发现本人信用卡被盗刷后,应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止付或停卡处理,减少盗刷损失,同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