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切实履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义务,落实我行法治民生普法宣传的要求,民生银行厦门集美支行积极参加市金融办、集美区政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远离非法集资,构建平安集美”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地位于厦门集美区灌口镇风景湖公园,活动现场由主办部门和金融机构摆摊设点,我行员工深入基层,现场讲解,以案说法,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彩页和宣传小礼品,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为普通民众深刻揭示非法集资的危害,突出和谐金融秩序的重要性。

  我行员工对现场群众就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非法集资往往采取“画饼-造势-吸金-跑路”的套路,是我国刑法严厉打击的经济犯罪,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自己承担损失,组织非法集资的必将受法律严厉制裁,提示广大群众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

  举办单位同时进行了舞台文艺汇演,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参加。现场群众反应热烈,对本次社会公益普法宣传活动表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