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讯 (东南网记者 徐嵘 卢超颖)26日,厦门市思明城市义工志愿活动迎来100期纪念日。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城市义工协会主办、东南网承办的思明城市义工志愿服务网(http://smyg.xm.fjsen.com)也于同日正式上线。

  该网站功能齐备,设置有“每周活动安排”、“媒体聚焦”、“活动回眸”、“义工故事汇”、“星级义工展示”、“微博互动”、“民意墙”等多个栏目,及时通告义工活动;展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分享义工们的动人故事和风采;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登录网站实现“注册报名”,加入思明城市义工的行列。

  在百期纪念活动现场,不少城市义工和市民纷纷在东南网专设的“收集义工笑脸”展位前驻足留影,更有市民现场网上“注册报名”。

  “100期,是一个完满的数字,同时也是思明城市义工再出发的新起点。”思明区委文明办主任王一青说,这次与东南网共建城市义工志愿服务网,也意味着思明区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自2012年6月思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启动了“感恩生活 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0期活动,征集义工2000余人,组建了10支专业化服务队,设立了固定义工服务点30余个。

  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的两年多来,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城市义工志愿行动,使思明志愿服务逐渐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将来自四面八方的义工们聚集起来,共同倡导公共文明,关爱社会弱者,奉献群众爱心,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