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税三期”上线媒体通报会“金税三期”上线媒体通报会

  16日,厦门市国税局和厦门市地税局联合召开“金税三期”上线媒体通报会。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部署,“金税三期”将于2016年7月8日在全市国税系统和地税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此次系统切换的整体时间安排为:6月28日18:00至7月8日8:00期间。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厅、网上涉税软件以及国地税驻各行政中心办税窗口等都将暂停使用,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仅可办理发票抄(报)税、认证、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数据报送以及出口退税申报及证明办理等部分业务,其他业务全部暂停。从7月8日8:00金税三期单轨上线开始,可以全面办理所有业务。

  纳税人比较关心的各类发票领用、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代开、车购税办理、三证合一办理、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等事项,请在旧系统停机前,也就是6月28日17:00前提前办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端的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和网络发票系统可以正常开具发票,但仍需在6月28日17:00前领足停机期间所需的纸质发票。

  为尽可能减少系统上线给纳税人带来的不便,我市已将2016年7月份征期调整为2016年7月8日至25日。同时,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初期,可能会出现办税服务厅拥堵、等候时间过长等情况,请广大纳税人在不影响业务办理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办理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