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

  今年上午10点,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朱念琳出席新闻发布会。

  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文儒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他回顾了往届鞋博会的举办情况,着重介绍了升级后的体育产业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晋江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体育城市的规划进展。另外,还逐一推介了“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晋江副市长丁峰回答新浪网提问,详述了鞋博会转型升级的意义。他说,在过去的十七年中,鞋博会在晋江鞋业走出晋江、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进程当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以及晋江体育产业链条日渐完善的背景下,鞋博会拓展为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这不仅是适应国家体育产业政策利好而转型,也是基于本土鞋服企业的转型而做出的变革。升格后的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将是晋江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打造体育城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晋江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窗口城市,体育产业链十分发达。2015年,晋江体育产业总产值超1100亿元,占全市总产值的29.7%;体育产业增加值380亿元,占全市GDP的23.75%;拥有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42枚;体育用品上市公司2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