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讯(记者 詹文 通讯员 邱大朋)7月26日,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厦航历史上首条洲际航线,也是福建自己的航空公司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

  昨天,在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的见证下,南航、厦航、荷航在上海共同签订深化联盟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中荷航线加强市场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正式公布:今年7月26日,厦航将利用波音787梦想客机,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航班号为 MF811/2,分为头等、商务和经济三种舱等布局;每周二、四、七的23:50从厦门起飞,飞行时间11小时55分钟,于次日05:45到达阿姆斯特丹;每周一、三、五的12:35从阿姆斯特丹起飞,飞行时间10小时55分钟,到达厦门时间为次日05:30。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这样的时刻安排将方便旅客在到达地进行最快捷的中转。

  厦门-阿姆斯特丹这条航线上,厦航每周执飞的班期与荷航原有的每周三班形成互补。7月26日起,每周将有六个航班往返于厦门和阿姆斯特丹之间,是除北、上、广之外中国大陆地区到欧洲直达航班密度最大的一条航线。

  专家认为,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的开辟,将促进福建与荷兰之间的经贸往来,推动新福建的建设,同时也为南航、荷航、厦航的战略合作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