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沿岸,资本与格局虽逊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市,但闽商“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传承却从未断流。从草根密布的站长之家到符号性人物蔡文胜,再到移动互联时代的美图秀秀、美柚、飞鱼科技、他趣……有一种隐隐的图腾,在创业人格的最深处,细密的蔓延着。

  厦门,车牌序列“闽D”,起初大惑不解,有人说当初排序时,厦门还不是今天的样子。它隔望台湾,风景绝伦,小资又务实,所谓地域养人文,人文养性格,如是。而在厦门兼顾了浪漫和务实又极富探索精神的区域,则首推海沧。

  2016年12月17日,一场厦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结构最丰富的大型创业文化展示与供需落地活动,历经近100天的密集筹划,终于锚定于此!

  因为务实,所以主题嘉宾邀约既兼顾整体结构的合理,又反复甄选最有故事最有干货的卡司。

  譬如:有这样一位老司机

  22岁,考入斯坦福;

  24岁,因Chinaren如日中天;

  29岁,带领“空中网”在纳斯达克上市

  41岁,在厦门,听他说说这一路的故事。

  超级天使投资人,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杨宁

  因为务实,所以抱着所来者皆有收益的初心,我们准备了一面面供需信息墙:来找合伙人、来找好员工、来找启动资金、来找好工作、来找好想法…

  因为务实,我们从全国多家创业孵化器精选了12家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大赛,并有嘉宾现场点评指导,这是对路演项目的务实,更是对现场年轻创业者最切实的收货。

  因为务实,所以针对年轻创业者和大学生,我们选择了创业前必备、早期创业陷阱、行业趋势分析以及消费升级、共享经济、内容创业、社群管理、垂直电商、VR、大数据、IP等最具现实意义的实战性创投话题。

  因为务实,嘉年华现场将成立厦门创业者联盟,随即组建专项微信总群,便于长期互动与落地转化。

  甚至连演艺嘉宾,也是在全国各路经纪人的手中遴选了最有故事的唱作人,他们不是请来赶着场子的,除了音乐,还将表达他们与音乐有关的创业心路。

  他们是中国好歌曲刘欢战队明星——知名阿卡贝拉乐团人声兄弟、中国好歌曲周华健战队明星——知名唱作人苏晴

  但现场最鼓舞人心的是海沧区公示的大刀阔斧的创业扶持政策:包含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电子商务产业、众创孵化空间以及台湾优秀人才引进等重点板块,将在初创企业资金扶持、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科技成果转化补贴、租房及交通补贴等方面落实最大力度。

  将干货干到痛点上,而与之交织的浪漫呢?

  我们精心准备了——炫炫的Smart后备箱市集、两岸美食品鉴、手工匠体验互动、厦门大学社团的主题话剧、机器人无人机VR+现场场景艺术家速写等一系列吸睛的“湿”货。同时也准备了现场大屏幕手机互动抽奖,届时将有60余款创意礼物随机花落。

  以上就是“追逐耀眼的平凡”的具体诠释,浪漫而真实,精进努力又坚守平凡。

  嘉年华活动信息

  时间:2016年12月17日-18日 9:30—17:30

  地点:厦门市海沧区创新展示中心

  特约主题嘉宾

  杨宁 | 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 空中网总裁

  吴建波 | 车库咖啡孵化器合伙人

  高鹏 | 同方厚持集团董事长 厦门车库咖啡基金合伙人

  陈格雷 | 著名原创IP张小盒创始人

  魏雷 | 荔枝FM联合创始人

  宋利成 | 猪八戒战略投资总经理

  张锐 | 著名创业培训师 万学教育董事长

  贺沅舟 | 昆吾九鼎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

  陈磊 | 易创投合伙人 深圳天使投资协会副会长

  刘洋 | 国创投资执行总裁 全经联合伙人

  聂凡鼎 | 著名IP专家 艺窝疯创始人

  秦朝 | 餐饮界第一媒体餐饮老板内参创始人

  主办方: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  

  承办方:

  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

  厦门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厦门海投弘信产业园区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方:海峡两岸(厦门海沧)无人机暨智能机器人孵化基地 3W空间 天使汇 创业公社 RQ空间

  战略合作媒体:搜狐科技 36氪 i黑马 虎嗅网 创业邦 第一财经周刊 爱奇艺科技频道 狮吼网 新浪厦门 腾讯大闽网 厦门日报 厦门晚报 小鱼网

  最后,这五句话献给年轻的创业者们:

  不下牌桌,就不会死。

  做好,而不是大。

  诚意是最高级的创意

  “无用”的能力会在关键时刻拯救你

  做一份喜欢的工作也是创业

扫码关注一下↑↑↑赶快扫码关注一下↑↑↑